English
学生动态
分享到
2022-04-21
清华大学软件学院举办第十届博士生论坛
4月19日上午,清华大学软件学院第十届博士生论坛在清华东主楼10-316成功举办。
2022-01-05
软件学院离退休教师与师生代表参观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
12月24日上午,软件学院离退休老师和在校师生代表共同参观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
2021-09-14
软件学院举行2021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
2021年9月6日下午,清华大学软件学院2021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在东阶梯教室举行。软件学院创始人孙家广院士、院长王建民、党委书记王斌、副院长张慧、副院长丁贵广、党委副书记王朝坤、党委委员刘璘、研工组组长贺飞、教学科研办主任吴绍莉、学生工作助理周启明、研工组副组长王永赫、新生助理张轩诚、张轩铭及119位研究生新生参加了此次开学典礼。典礼由学院党务学工办主任杜彦主持。
2021-08-24
清华-快手本科生暑期专业实践营顺利结营
通过实践教育全面育人,是清华大学在办学过程中形成的优良传统,软件学院一直坚持“走出去”实践,支持学生走出校园,参加有深度的专业性实习实践。2021年春季,清华大学软件学院与快手达成合作协议,共建“2018级本科生专业实践基地” ,承担清华大学软件学院《专业专题训练》实践课程的教学实践工作。
2021-07-03
肩负重任,搏击信息时代浪潮—软件学院2021届研究生代表付博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老师、各位来宾、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软件学院2018级信息所硕士生付博,非常荣幸能够代表软件学院2021届研究生在毕业典礼上发言。 首先,请允许我代表学院全体研究生毕业生,向培育我们的学院,陪伴我们的导师,教学、行政与后勤的各位老师,关心支持学院发展的各界人士,以及陪伴我们的家人朋友,道一声最诚挚的感谢!
2021-07-03
“普通”、“英雄”与“集体” —软件学院2021届本科毕业生代表陈语凝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老师、学长、家长,亲爱的各位同学,尤其是七字班的小伙伴们, 大家早上好!我是软件7字班的陈语凝,今天是软件学院2021届本科生、研究生的院系毕业典礼。在这里,我很荣幸代表七字班说一些心里话。
2021-07-01
软件学院师生集体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7月1日上午,软件学院党委和部分师生在东主楼10-316集体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孙家广院士,王建民院长,王斌书记,张慧副院长、院党委委员、机关党支部党员与部分退休老党员,20级研究生各支部党员代表参加,共同庆祝党的百年诞辰,聆听总书记的重要讲话。
2021-03-18
战疫有我——软件学院疫苗接种志愿服务活动回顾
清华大学于3月初启动第二批新冠疫苗集中接种工作。疫情之战还远未结束,但我们越来越有信心最终迎来抗疫之战的胜利,而疫苗接种正是其中的关键一环。组织和维护疫苗注射现场的高效有序,仍然少不了紫荆志愿者的挺身而出。软件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号召,为共抗疫情的工作做出了一份贡献。
2020-09-28
2020年清华大学学生社会实践年会
2020年9月26日上午,清华大学学生社会实践年会软件学院集中分会暨软件学院暑期实践风采展示会在五教5105举行。
2020-04-02
没有冬天不可逾越,没有春天不会来临——清华大学武汉第二临时党支部书记赵鑫工作纪实
赵鑫作为前校研会主席,主动担当,与自动化系、人文学院的研究生党员同学一起,从2月12日开始行动,至15日共联系到了80多名在武汉的研究生党员,用最短时间完成了学校交给他的任务,开始筹建临时党支部,赵鑫成为了武汉第二临时党支部书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