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校友风采
分享到
2023-05-22
软件学院师生获2023年日内瓦国际发明展“评审团特别嘉许金奖”
瑞士当地时间5月9日,2023年日内瓦国际发明展线下、线上评审结果公布。软件学院彭贻豪、王瑞华、张轩诚和陈昌骅同学主要完成的项目“基于行为流建模的高层安全事件主动防御与攻击精确溯源系统”项目获得“评审团特别嘉许金奖”。
2023-05-08
新十年新征程|软件学院举办2023年校庆校友返校交流活动
4月30日上午,软件学院在信息科学技术大楼(FIT楼)二层多功能厅举办主题为“新十年 新征程”的校庆校友返校交流活动。中国工程院孙家广院士,软件学院党委书记王斌、副院长张慧、党委副书记王朝坤,各界毕业生校友及其亲属近百人现场参会。本次活动由王斌主持。王斌主持活动孙家广致辞寄语新十年、奋斗无止境。孙家广在致辞时强调,软件工程学科的发展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软件学院广大师生要...
2023-03-28
软件学院博士生游凯超入选2023年“苹果学者计划”
3月3日,“苹果人工智能与机器学习学者”2023年入围名单公布。清华大学软件学院博士生游凯超和自动化系博士生韦祎成功入选2023年“苹果人工智能与机器学习学者”。本年度共有22名学生入选该名单。游凯超是软件学院2020级博士研究生,导师为龙明盛副教授,主要研究领域为迁移学习理论和方法,从数据迁移、模型迁移和预训练模型库迁移三个层次提出系列迁移算法、准则和范式,提高了数据和模型的利用效率。以第一作者或共同第一作...
2023-03-27
清华大学-北京京东世纪贸易有限公司智慧零售技术联合研究中心揭牌
3月24日,清华大学-北京京东世纪贸易有限公司智慧零售技术联合研究中心(以下简称“联合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在清华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大楼(FIT楼)举行。清华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院长戴琼海与京东零售技术研发与数据中心相关业务负责人共同为联合研究中心揭牌
2023-03-18
软件学院举办“清华之友—祖龙奖学金”颁奖会
3月14日,软件学院“清华之友——祖龙奖学金”颁奖会在东主楼10区316室举办。祖龙娱乐公司程序中心总经理、执行董事、清华大学电机系95级校友白玮,祖龙娱乐人力资源及行政总经理徐驰,软件学院副院长张慧、党委副书记王朝坤、党委学生组组长闻立杰、研工组组长刘玉身等20余位师生参加颁奖会。
2022-12-31
软件学院研究生荣获清华大学2022年特等奖学金
12月19日,清华大学2022年特等奖学金评选结果公布,共有20名学生荣获此奖学金,其中软件学院研究生吴海旭凭借丰硕的科研创新成果和优秀的综合素质,经院系推荐、材料函评、现场答辩等环节,从全校研究生同学中脱颖而出,获得2022年清华大学特等奖学金。
2022-11-16
软件学院师生获第30届国际计算机学会软件工程基础国际会议杰出论文奖
11月14日至18日,第30届国际计算机学会(ACM)软件工程基础国际会议(ESEC/FSE)在新加坡召开。清华大学软件学院姜宇副教授课题组的论文“基于动态写读关系分析的浏览器API测试”获得杰出论文奖。
2022-11-15
软件学院姜宇副教授入选微众银行微众学者计划
11月11日,微众银行公布了首批微众学者计划,清华大学软件学院姜宇副教授及其他四位国内青年学者一同入选,各获百万科研资金支持。姜宇因在区块链基础软件平台的安全测试与加固方面所作的贡献获奖。
2022-11-09
软件学院师生在第20届国际计算机学会嵌入式网络感知系统大会获奖
11月6日至9日,第20届国际计算机学会嵌入式网络感知系统大会在美国波士顿召开。清华大学软件学院何源副教授课题组的论文“麦巢:辅助无人机精准降落的远距离即时声源定位技术”(MicNest:Long-Range Instant Acoustic Localization of Drones in Precise Landing)获得了大会最佳论文奖第二名。
2022-10-31
软件学院李振华副教授荣获2022年度中国计算机学会青年科技奖
10月27日,中国计算机学会(简称CCF)奖励委员会决定授予清华大学软件学院李振华副教授及其他国内五位青年学者等六人2022年“CCF青年科技奖”(又称“CCF-IEEE CS青年科学家奖”),李振华因在终端网络架构优化方面所作出的突出贡献获奖。
共34条 首页上页1234下页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