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生动态
分享到
2023-05-22
软件学院师生获2023年日内瓦国际发明展“评审团特别嘉许金奖”
瑞士当地时间5月9日,2023年日内瓦国际发明展线下、线上评审结果公布。软件学院彭贻豪、王瑞华、张轩诚和陈昌骅同学主要完成的项目“基于行为流建模的高层安全事件主动防御与攻击精确溯源系统”项目获得“评审团特别嘉许金奖”。
2023-05-02
软件学院信息所师生党支部与中经社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4月27日,清华大学软件学院信息所教师党支部、软博一党支部、软硕221党支部和软硕211党支部联合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以下简称“中经社”)新华财经事业部党支部、技术中心党支部、大数据中心党支部共同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主题党日活动。软件学院院长王建民,中经社党委常委、副总裁杨苜,总工程师吴新丽等参加活动。
2023-03-28
软件学院博士生游凯超入选2023年“苹果学者计划”
3月3日,“苹果人工智能与机器学习学者”2023年入围名单公布。清华大学软件学院博士生游凯超和自动化系博士生韦祎成功入选2023年“苹果人工智能与机器学习学者”。本年度共有22名学生入选该名单。游凯超是软件学院2020级博士研究生,导师为龙明盛副教授,主要研究领域为迁移学习理论和方法,从数据迁移、模型迁移和预训练模型库迁移三个层次提出系列迁移算法、准则和范式,提高了数据和模型的利用效率。以第一作者或共同第一作...
2023-03-18
软件学院举办“清华之友—祖龙奖学金”颁奖会
3月14日,软件学院“清华之友——祖龙奖学金”颁奖会在东主楼10区316室举办。祖龙娱乐公司程序中心总经理、执行董事、清华大学电机系95级校友白玮,祖龙娱乐人力资源及行政总经理徐驰,软件学院副院长张慧、党委副书记王朝坤、党委学生组组长闻立杰、研工组组长刘玉身等20余位师生参加颁奖会。
2023-02-27
软件学院举办春季学期助教培训同辈分享交流会
2月23日,为加强助教队伍建设,提升助教的综合能力和岗位胜任力,发挥好助教岗位的人才培养和教学支撑作用,软件学院在东主楼10-316举办春季学期助教培训同辈分享交流会。
2022-12-31
软件学院研究生荣获清华大学2022年特等奖学金
12月19日,清华大学2022年特等奖学金评选结果公布,共有20名学生荣获此奖学金,其中软件学院研究生吴海旭凭借丰硕的科研创新成果和优秀的综合素质,经院系推荐、材料函评、现场答辩等环节,从全校研究生同学中脱颖而出,获得2022年清华大学特等奖学金。
2022-11-16
软件学院师生获第30届国际计算机学会软件工程基础国际会议杰出论文奖
11月14日至18日,第30届国际计算机学会(ACM)软件工程基础国际会议(ESEC/FSE)在新加坡召开。清华大学软件学院姜宇副教授课题组的论文“基于动态写读关系分析的浏览器API测试”获得杰出论文奖。
2022-06-27
见证、同行与成长 | 本科毕业生代表郭玉楷在软件学院2022年毕业典礼上的发言
大家上午好!我是郭玉楷,来自软件82班,很荣幸可以代表软件学院2022届本科毕业生在这里发言。酷暑六月,见证四年汗水的丰收;耀眼骄阳,照亮我们前行的道路。在这里,我想与大家分享这四年里的一些经历与感受。
2022-06-27
研究生毕业生代表徐京傲在软件学院2022年毕业典礼上的发言
大家上午好!今天是我们学院的毕业典礼,很荣幸作为毕业生代表发言。首先祝贺大家不负青春、不负韶华;祝福大家鹏程万里。
2022-06-23
软件学院开展师生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6月20日下午,软件学院师生党支部通过线上线下融合的方式举行“实现伟大复兴,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师生党员围绕打赢疫情防控清华园保卫战、软件8学生党支部的成长历程等进行分享交流,软件学院孙家广院士、院长王建民,学院机关党支部、软件8学生党支部等近40人参加活动。
共46条 首页上页12345下页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