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软件学院举行2021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
分享到
发布于 2021-09-14

2021年9月6日下午,清华大学软件学院2021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在东阶梯教室举行。软件学院创始人孙家广院士、院长王建民、党委书记王斌、副院长张慧、副院长丁贵广、党委副书记王朝坤、党委委员刘璘、研工组组长贺飞、教学科研办主任吴绍莉、学生工作助理周启明、研工组副组长王永赫、新生助理张轩诚、张轩铭及119位研究生新生参加了此次开学典礼。典礼由学院党务学工办主任杜彦主持。

孙家广院士首先对2021级研究生新生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他说,作为清华大学软件学院的一员,研究生同学们肩负着“软件强国”的重任。孙院士勉励大家要面向国家急需的“卡脖子”领域,选择自己感兴趣的问题,对标国际顶尖的工作,制定自己的研究计划,努力做出“能用、管用、好用”的软件,把自己培养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王建民老师亲切表达了学院对同学们的期许,并提醒同学们要珍惜时间,硕士生同学珍惜在学院的一千一百个日夜,博士生同学珍惜好两千个研究探索的日子,希望大家最后学有所成,为未来的职业生涯打好基础。

软硕191班马昕同学代表老生发言,他从坚持理想、永葆热情;担当使命、着眼长远;全面发展、活出精彩三个角度对新生们提出希望,鼓励他们“定义更好的自己”,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软博211班陈昌骅同学代表新生发言,对近期为新生工作辛勤付出的师长表示感谢,并向全体新生发出“实学实干、当好软件人、做好科研事”的倡议,鼓舞大家不负韶华,肩负起作为清华人的历史责任。

最后,全体师生合唱校歌。在“西山苍苍,东海茫茫……”的歌声中,清华大学软件学院2021级研究生开学典礼圆满结束。

 

供稿:王浩宇

审核:  刘璘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