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软件学院师生集体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分享到
发布于 2021-07-01

7月1日上午,软件学院党委和部分师生在东主楼10-316集体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孙家广院士,王建民院长,王斌书记,张慧副院长、院党委委员、机关党支部党员与部分退休老党员,20级研究生各支部党员代表参加,共同庆祝党的百年诞辰,聆听总书记的重要讲话。

总书记在讲话中总结了中国共产党诞生百年来走过的道路,总结了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使命,经过百年艰辛探索,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指导中国人民不断推进伟大社会革命的历程。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提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从前是,现在是,永远是。

党委书记王斌表示,中国共产党一直与人民站在一起,人民就会一直拥护它。今天我们庆祝党的100岁生日,将来党还能继续带领人民建设祖国,人民还会庆祝建党200年,300年。院长王建民表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科技自立自强,发展自主软件产业,是我们责无旁贷的历史责任。党委委员张荷花和何源老师会后分享了感受说,从来没有一个政党,把人民放在如此之高的位置,这也是我党百年来,永葆青春的原因。习近平总书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八个字也深刻阐述了共产党人的最高境界。46年党龄的退休党员史志平老师表示“敬党、为党、爱党”是全体党员的初心和骄傲,坚定不移跟党走,就能走出一片广阔天地,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万岁!伟大光荣的中国人民万岁!祝愿中国共产党100岁生日快乐,愿祖国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山河无恙,繁荣昌盛!

当总书记铿锵有力地说出“中国人民也绝不允许任何外来势力欺负、压迫、奴役我们,谁妄想这样干,必将在14亿多中国人民用血肉筑成的钢铁长城面前碰得头破血流!”在座全体党员群情鼓舞,自发鼓掌,共同祝愿中国共产党的未来更加美好!祖国万岁!和平万岁!

20级硕士生徐介晖聆听了总书记的讲话后,表示中国共产党用百年时光谱写了一个气壮山河的历史传奇。从成立之初的五十多名党员到成长为一个九千多万党员的世界上最大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让一个支离破碎的国家走向富强,让一个备受屈辱的民族重新屹立在世界民族之林。历史已经证明,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我们坚定地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实现。

 

 

供稿  刘璘

审核  王斌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