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软件学院开展师生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分享到
发布于 2022-06-23

6月20日下午,软件学院师生党支部通过线上线下融合的方式举行“实现伟大复兴,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师生党员围绕打赢疫情防控清华园保卫战、软件8学生党支部的成长历程等进行分享交流,软件学院孙家广院士、院长王建民,学院机关党支部、软件8学生党支部等近40人参加活动。学院机关党支部书记孙梵主持活动。

孙梵介绍疫情防控情况

会上,孙梵带领大家学习了《关于进一步严明疫情防控有关纪律要求的通知》,逐条解读规定内涵,回顾了4月下旬以来校园防疫政策的变化历程及重要时间节点,介绍了师生参与防疫物资储备、疫情应急处置演练及核酸检测志愿服务等活动。

学生党员进行分享(从左至右、从上到下分别为夏金城、李书昂、陈嘉澍、彭维方、黄舒炜、张智、吴佳龙)

软件8学生党支部书记夏金城、带班辅导员李书昂介绍了历经四年共计68次党组织生活,软件8学生党支部持续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学生党员们的成长收获。通过丰富多样的照片、推送等回顾党支部的重要活动。在自由分享交流环节,同学们踊跃发言,夏金城介绍了从一个“小白”到亲身参与班级建设、逐步成长的收获,支部宣传委员彭维方表示支部各项活动提高了自己的思想水平和工作能力,转系来到软件学院的张智分享了如何融入集体、党支部强大凝聚力带给他的难忘瞬间,陈嘉澍表示支部活动兼顾了理论学习与实践、丰富多彩,黄舒炜认为她在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收获了很多督促和鼓励,让她逐渐学会掌握社工与学习上的平衡,吴佳龙同学用输入、交流、输出三个关键词总结了自己在支部理论学习、思想碰撞及总结展示中的收获。

王建民进行交流

在认真听完师生们的展示与分享后,王建民表示,非常欣慰地看到同学们在软件学院四年里的相互激励、携手成长,老师们在抗疫的艰难时刻也依然努力坚守岗位。他祝贺8字班的同学们顺利完成大学生活,祝愿大家未来一切顺利。

孙家广总结发言

孙家广总结时强调,“从我做起”的重点在于“做”,师生们作为清华软件人,要努力做出能用、管用、好用的软件,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和国家的繁荣富强贡献自己的力量。他寄语同学们学成之后力争上大舞台,成大事业。

会后合影

编辑:董超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