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闻动态
分享到
2022-10-20
香港工程科学院院士张黔做客清华软件论坛 分享AIoT时代的智能健康和数字家庭
10月13日,清华软件论坛第五期邀请到香港工程科学院院士、香港科技大学腾讯工程学教授、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讲座教授张黔作题为“推动移动传感的极限:AIoT时代的智能健康和数字家庭”的学术报告。
2022-10-19
软件学院刘世霞教授获国际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协会(IEEE)可视化技术成就奖
近日,清华大学软件学院刘世霞教授因在文本可视分析和基于可视化的可解释机器学习方面的贡献获得国际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协会(The Institute of Electrical and Electronics Engineers,简称IEEE)可视化技术成就奖(IEEE VGTC Visualization Technical Achievement Award)。
2022-10-17
软件学院开展“构建符合新时代特点的研究生导学思政工作体系”专题研讨
2022年10月份,软件学院党委结合清华大学第26次教育工作讨论会精神,分别在四个研究所组织了四场专题研讨,各研究所对国内“导学思政”教育研究现状进行调研,并通过总结自身优秀工作经验,探讨如何构建符合新时代研究生特点的“导学思政”体系,学院党委梳理总结“导学思政”优秀案例,从学术科研、课程教学、个人生活、职业发展四个层面形成学院导学思政工作体系,以更好地指导研究生导师在日常开展“导学思政”教育。
2022-10-12
软件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入学习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
10月10日,软件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学习,校党代会代表王斌、王建民、张慧对大会精神进行了宣讲,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了学习活动。
2022-10-12
软件学院召开“教育评价优化”研讨会
10月6日下午,为深入贯彻落实《清华大学2030高层次人才培养方案》,进一步完善本科生推免评价导向,促进高层次创新人才选拔培养,软件学院在东主楼10区316会议室召开2022年“教育评价优化”专题研讨会。本次会议结合清华大学第26次教育工作讨论会主题,围绕“推免生综合评价方案”议题展开交流研讨。
2022-10-11
软件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
10月6日下午,软件学院在东主楼500室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学生职业发展指导中心彭凌出席大会并做最新就业政策与就业形势分析,软件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朝坤出席会议并作就业工作动员讲话,软件学院全体本研应届毕业生参加大会。
2022-10-04
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 | 软件学院赴北京西山国家森林公园登山活动
9月25日上午,为进一步促进教职工积极参与体育锻炼争取为祖国健康工作五十年,由软件学院党委发起动员、学院分工会组织落实,软件学院教职工集体赴北京西山国家森林公园(以下简称“西山森林公园”)开展登山健体活动。
2022-09-28
同舟共济扬帆起、乘风破浪万里航—软件学院召开2022级研究生集体建设大会
9月23日下午,软件学院召开主题为“同舟共济扬帆起、乘风破浪万里航”的2022年(第三届)研究生集体建设大会,旨在进一步深化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研究生党、团、班等全方位、多层次的集体建设,强化团学骨干培养,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软件学院院长王建民,党委书记王斌、副书记王朝坤,副院长张慧出席大会。
2022-09-26
软件学院召开本博贯通培养工作讨论会
9月22日,软件学院在东主楼10区316室召开本博贯通培养工作讨论会,结合清华大学第26次教育工作讨论会主题,围绕本博贯通选拔机制、学术导师工作机制、书院首批已进入本博贯通轨道学生的学业进展情况等展开交流研讨,并与申请第二批本博贯通的学生进行交流。软件学院院长王建民、党委书记王斌、副院长张慧、院长助理张荷花,以及所有在未央书院担任班主任、导师工作的学院教师,未央书院学生等15人参加会议。张慧主持会议。未央-...
2022-09-09
大数据研究中心第三届交叉论坛“数字化转型与健康、安全、可持续发展”举行
9月6日下午,清华大学大数据研究中心第三届交叉论坛“数字化转型与健康、安全、可持续发展”在李兆基大楼B570会议室与线上同步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