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软件学院2020级直博生游凯超入选2022年“字节跳动奖学金计划”
分享到
发布于 2022-10-28

10月24日,2022年字节跳动奖学金颁奖典礼在字节跳动方恒工区举办,清华大学软件学院2020级博士研究生游凯超成功入选。

字节跳动人工智能实验室负责人李航博士(左)为游凯超同学(右)颁奖

“字节跳动奖学金计划”是字节跳动自2021年起发起的一年一期的人才培养项目。该计划面向中国大陆地区高等院校在校生,每期计划支持10位同学,旨在帮助具有创新精神的科技人才用专业知识解决实际难题,用技术回馈社会,引领未来。

游凯超师从清华大学软件学院龙明盛副教授,在大数据系统软件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的支持下持续钻研深度迁移学习的理论和方法,为通用域自适应学习、无监督域自适应模型选择、深度模型迁移方法、预训练模型迁移性评价指标等问题提供了高效解决方案,在《机器学习研究杂志》(JMLR)、国际机器学习大会(ICML)、神经信息处理系统大会(NeurIPS)等顶刊顶会上发表论文11篇(一作/共一等累计9篇),曾获得2019年清华大学特等奖学金、2021年国家奖学金、2021年NeurIPS大会杰出审稿人奖等荣誉,谷歌学术引用超过700次。

今年的评选活动吸引了来自国内34所著名高校和研究机构的306名博士生申请。经过评委会严格的考核和评审,共有10名计算机科学领域的优秀博士生脱颖而出,获得2022年字节跳动奖学金。他们将获得由字节跳动提供的10万元科研奖金、专属研学计划、核心项目研究、顶尖科研交流等资助和支持。


编辑:董超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