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闻动态
分享到
2022-07-20
清华大学-中央结算公司金融信息科技创新联合研究院管委会第三次会议召开
7月12日下午,清华大学-中央国债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金融信息科技创新联合研究院(下称“联合研究院”)管委会第三次会议在中债新动力金融科技中心举行。管委会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教授孙家广,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教授罗毅,管委会副主任、中央结算公司董事长水汝庆,清华大学软件学院院长王建民等出席会议。
2022-07-11
软件学院信息所教职工支部举行预备党员转正会
7月7日下午,软件学院信息所党支部在东配楼422会议室召开何树峰同志(又名何海洋)预备党员转正会议。经支部成员充分讨论并投票表决,一致同意何树峰同志转为中国共产党正式党员。支部书记龙明盛主持会议。
2022-07-01
软件学院信息所师生党支部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6月30日下午,软件学院信息所教师党支部与软博一党支部通过线上线下融合的方式开展“实现伟大复兴,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师生党员围绕新时代下的青年使命与职业选择等主题分享交流,软件学院院长王建民,信息所教师党支部、软博一党支部等近40人参加活动。
2022-06-28
清华大学(软件学院)-用友网络公司时序数据与物联应用联合研究中心成立
6月27日上午,“清华大学(软件学院)-用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时序数据与物联应用联合研究中心”(以下简称“联合研究中心”)成立大会暨揭牌仪式在大数据系统软件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举行。
2022-06-27
软件学院举行2022年毕业典礼
6月24日上午,软件学院2022年毕业典礼在中央主楼前广场和线上同步举行。软件学院孙家广院士、院长王建民、党委书记王斌、党委副书记王朝坤、学院教师代表、校友代表、学生家长、本研毕业生共计320余人参加毕业典礼。毕业典礼由王朝坤主持。
2022-06-27
软件与人生 | 院长王建民在软件学院2022年毕业典礼上的讲话
亲爱的软件学院毕业生,尊敬的各位老师、各位家长,上午好!首先向我院圆满完成学习任务,并顺利毕业的86名学士,85名硕士和22名博士,致以最热烈的祝贺!同样祝贺来自兄弟院系的35名完成了“数据科学与技术”辅修专业的毕业生们。这里衷心感谢以黄舒炜、郭玉楷、马昕、孙泽嵩、丁霄汉、徐京傲等同学为代表的每一位毕业生,感谢你们在软件学院求学期间,团结互助、努力拼搏,和老师们一起抗疫、共克时艰,为软件学院发展注入了...
2022-06-27
教师代表刘玉身在软件学院2022年毕业典礼上的发言
大家上午好!非常感谢学院能够给我这个机会,在软件学院2022年毕业典礼现场来见证各位同学人生中最重要的时刻。毕业是你们大学时代的终点,更是你们人生的新起点,相信在清华园里多年历练、“内卷”,都会是你们人生中最为重要的一笔“财富”。
2022-06-27
见证、同行与成长 | 本科毕业生代表郭玉楷在软件学院2022年毕业典礼上的发言
大家上午好!我是郭玉楷,来自软件82班,很荣幸可以代表软件学院2022届本科毕业生在这里发言。酷暑六月,见证四年汗水的丰收;耀眼骄阳,照亮我们前行的道路。在这里,我想与大家分享这四年里的一些经历与感受。
2022-06-27
研究生毕业生代表徐京傲在软件学院2022年毕业典礼上的发言
大家上午好!今天是我们学院的毕业典礼,很荣幸作为毕业生代表发言。首先祝贺大家不负青春、不负韶华;祝福大家鹏程万里。
2022-06-23
软件学院开展师生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6月20日下午,软件学院师生党支部通过线上线下融合的方式举行“实现伟大复兴,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师生党员围绕打赢疫情防控清华园保卫战、软件8学生党支部的成长历程等进行分享交流,软件学院孙家广院士、院长王建民,学院机关党支部、软件8学生党支部等近40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