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软件学院召开“教育评价优化”研讨会
分享到
发布于 2022-10-12

10月6日下午,为深入贯彻落实《清华大学2030高层次人才培养方案》,进一步完善本科生推免评价导向,促进高层次创新人才选拔培养,软件学院在东主楼10区316会议室召开2022年“教育评价优化”专题研讨会。本次会议结合清华大学第26次教育工作讨论会主题,围绕“推免生综合评价方案”议题展开交流研讨。软件学院副院长张慧、院党委副书记王朝坤、本科班主任和教师代表、带班辅导员等29人参加会议。张慧主持会议。

张慧传达学校会议精神

张慧首先介绍了2019级本科生免试推研的政策及工作开展情况,传达了学校第26次教育工作讨论会对院系制定更加合理的推免综合评价方案的要求,鼓励参会人员结合学校政策、学院人才培养的目标和推研形势,进行充分研讨。

闻立杰介绍评价草案

软件学院党委学生工作组组长闻立杰介绍了学生组草拟的《软件学院本科生保研推荐排序成绩单计算方案》,方案综合考虑了学业水平、思想引领、社会工作、科研科创、文体实践等9个大项、23个小项的具体评价指标。会上,大家围绕综合评价中各部分的占比,学业成绩计算方法,科研及竞赛成果、社工、实践及文体等方面的评价方法等进行了研讨。

与会师生研讨

与会的班主任与教师代表和带班辅导员经讨论后一致认为,对学生综合评价要契合学院人才培养的目标并发挥好导向作用,引导学生树立优良学风、发展学术志趣、勇于挑战创新;学生的全面发展要遵循人才培养的规律,不作过度的量化指标评价;要充分发挥第二成绩单的作用,并注重对学生进行过程化评价。

会议现场

未来,学院将基于本次会议研讨形成的共识,在更大范围内组织师生开展研讨、征求意见,持续完善软件学院本科生的研究生推免规则与实施方案。

供稿:孙梵

编校:董超

审核:张慧 刘璘


编辑:董超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