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闻动态
分享到
2021-06-29
对软件要怀有敬畏之心-软件学院院长王建民在2021届毕业典礼上的讲话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上午好! 首先我代表全院师生衷心祝贺同学们顺利毕业,开启人生的新篇章。 今年软件学院共培养了软件工程专业的学士学位毕业生80人,硕士毕业生83人,博士毕业生20人。此外,我们学院还培养了数据科学与技术辅修专业毕业生28人,上半年发出大数据能力提升项目证书43个。
2021-06-29
清华大学软件学院2021年毕业典礼圆满举行
2021年6月25日上午,清华大学软件学院2021年毕业典礼在东阶教室顺利举行。软件学院创始人孙家广院士、软件学院院长王建民、党委书记王斌、副院长张慧、副院长丁贵广、学院教师代表、校友代表齐聚一堂,共同见证2021届180多位毕业生们踏上人生新征程。毕业典礼由党委副书记王朝坤主持。
2021-06-22
清华大学软件学院2021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顺利举行
2021年6月10日~11日,来自全国29所高校的66位同学相聚云端,参加清华大学软件学院2021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
2021-06-08
软件学院党委举办安全教育学习讲座
6月3日,软件学院党委举办安全教育学习讲座,邀请学校保卫部部长、保卫处处长向春就国家安全教育、校园安全开展培训交流。软件学院教师、博士后、各支部书记、各支部宣传委员等共50余人听取了学习讲座。本次讲座由党委书记王斌主持。
2021-06-08
软件学院系统所党支部开展校史馆历史学习
6月2日,软件学院系统所教师党支部和软博二党支部以及软博二联络党委委员刘璘老师在清华大学校史馆进行了一次联合组织生活。
2021-05-28
软件学院党委举办全体教职工警示教育学习讲座
5月27日下午,软件学院党委举办全体教职工警示教育学习讲座,学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李志华受邀作“扬正气 守底线 共建风清气正清华园”主题报告。软件学院全体教师、博士后、机关职员等共70余人参加了本次讲座,软件学院党委书记王斌主持了本次讲座。
2021-05-25
“一带一路”数字贸易人才教育对话圆满落幕
5月18日-19日,“一带一路”数字贸易人才教育对话在清华大学主楼招待厅成功举办。该活动由依托软件学院建设的国家服务外包人力资源研究院和国家治理与全球治理研究院共同主办。本次对话旨在探讨共建“一带一路”和跨境电商发展的大背景下,国际化、复合型数字贸易人才培养和教育合作问题。来自多个国际组织、国内外学者专家参与对话,600余所院校、近万家企业线上参与。央视网同步直播,人民日报、新华社、央视等媒体采访报导。
2021-05-21
软件学院研究生在数据管理国际会议SIGMOD程序竞赛中喜获佳绩
2021年5月17日,数据管理领域国际顶级学术会议ACM SIGMOD程序竞赛结果公布,软件学院3名研究生梅逸男、王浩宇、赵东明组成的参赛队伍(UKN)获得了第2名的好成绩,带队教师为宋韶旭副教授。
2021-05-21
清华大学-中央国债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金融信息科技创新联合研究院管委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5月13日下午,清华大学-中央国债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金融信息科技创新联合研究院(下称“清华中债金融信息科技创新研究院”)管委会第二次会议在中债大厦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教授、清华中债金融信息科技创新研究院管委会主任孙家广,中央结算公司董事长水汝庆出席并讲话。清华大学软件学院院长王建民、科研院副院长甄树宁、软件学院副教授赵曦滨,中央结算公司副总经理唐彬,中债金科公司董事长戴晓等研究院管委会成员参加会议。
2021-05-21
软件学院网络所支部召开教师苗欣同志发展会
5月19日下午,软件学院网络所党支部就网络所助理研究员苗欣同志的发展问题召开党员大会。校党委委员、信息化技术中心党委书记张小平、校党委组织部专职组织员梁静、软件学院党委书记王斌、软件学院组织员杜彦和网络所党支部党员、积极分子参加会议,会议由网络所党支部书记何源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