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闻动态
分享到
2021-10-14
校长邱勇调研软件学院
10月7日下午,校长邱勇来到东主楼三楼观看了软件学院四个研究所在工业软件领域的技术攻关和系统平台建设成果展示,并在主楼接待厅主持召开计算机、自动化和软件工程学科规划座谈会。副校长曾嵘、李衍达院士、吴澄院士、戴琼海院士及相关院系、部处负责同志、教师代表参加调研座谈。
2021-09-26
学习百年党史,共话学风建设——软件学院举办第二届研究生集体建设大会
9月23日晚,软件学院2021年研究生集体建设大会在三教2102教室举行。软件学院院长王建民,软件学院党委书记王斌,党委副书记王朝坤,党委委员刘璘、何源、贺飞,院学生工作助理周启明出席活动。主会场由软件学院研团总支书记徐介晖主持,活动包括“百年丹心跟党走”、“青松不落海逾澄”、“乘风破浪始远航”三个篇章,分会场由软件学院全体研究生党支部集中开展秋季学期第一次党组织生活,师生在互动交流中共话新学期的成长、责任与担当。软件学院全体研究生党员、党团班骨干、2020级博士研究生及学院研究生代表共计约200人参与会议。
2021-09-14
软件学院举行2021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
2021年9月6日下午,清华大学软件学院2021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在东阶梯教室举行。软件学院创始人孙家广院士、院长王建民、党委书记王斌、副院长张慧、副院长丁贵广、党委副书记王朝坤、党委委员刘璘、研工组组长贺飞、教学科研办主任吴绍莉、学生工作助理周启明、研工组副组长王永赫、新生助理张轩诚、张轩铭及119位研究生新生参加了此次开学典礼。典礼由学院党务学工办主任杜彦主持。
2021-08-27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软件学院系统所党支部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1年8月25日,软件学院系统所党支部在东主楼10区316召开“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专题组织生活会,认真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清华大学党史学习教育第一联系指导组组长尉志武同志和党史学习教育第一联系指导组联络员房钰烨同志,软件学院党委书记王斌同志参加了活动。
2021-08-24
清华-快手本科生暑期专业实践营顺利结营
通过实践教育全面育人,是清华大学在办学过程中形成的优良传统,软件学院一直坚持“走出去”实践,支持学生走出校园,参加有深度的专业性实习实践。2021年春季,清华大学软件学院与快手达成合作协议,共建“2018级本科生专业实践基地” ,承担清华大学软件学院《专业专题训练》实践课程的教学实践工作。
2021-08-03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软件学院党委赴上海、嘉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交流活动
2021年7月5日至7日,软件学院党委书记王斌、院长王建民、党委副书记王朝坤、副院长张慧、部分党委委员、教职工支部书记和委员一行共12人赴上海、嘉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交流活动。根据党中央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活动精神,按照清华大学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部署,软件学院党委组织了本次实践交流活动。
2021-07-12
软件学院召开2021年春季学期总结交流会
2021年7月9日上午,软件学院召开2021年春季学期总结交流会。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会议在东主楼10-316会议室与腾讯会议线上线下同步举行。软件学院创始人孙家广院士,院长王建民、党委书记王斌、副书记王朝坤、副院长张慧、丁贵广和全院教师50余人参会。会议由王斌主持。
2021-07-09
学党史 悟思想 —软件学院系统所党支部、软博二党支部与金科公司党总支开展联学共建活动
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切实把党的历史学习好运用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6月29日,清华大学软件学院系统与工程研究所党支部、研究生软博二党支部与金科公司党总支开展“学党史 悟思想”主题联学共建活动。
2021-07-03
肩负重任,搏击信息时代浪潮—软件学院2021届研究生代表付博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老师、各位来宾、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软件学院2018级信息所硕士生付博,非常荣幸能够代表软件学院2021届研究生在毕业典礼上发言。 首先,请允许我代表学院全体研究生毕业生,向培育我们的学院,陪伴我们的导师,教学、行政与后勤的各位老师,关心支持学院发展的各界人士,以及陪伴我们的家人朋友,道一声最诚挚的感谢!
2021-07-03
带着力量前行-校友代表王帅国在2021年毕业典礼上的发言
尊敬的各位领导、师长,亲爱的软件学院师弟师妹们: 大家上午好! 很感谢学院能够给我这个机会,回到学院来见证各位同学生命中特别重要的时刻。毕业,获得学位,甚至走出清华园,既像一个圆满的句号,又像新一页的序章。在这里请允许我代表软件学院的所有校友,向你们表示祝贺,祝贺你们顺利完成学业,迎接更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