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校友风采
分享到
2021-09-15
桃李芬芳,师恩难忘——教师节软件学院校友代表返校拜访老师
2021年9月10日上午,庆祝第37个教师节之际,清华大学校友总会软件学院分会组织了“桃李芬芳,师恩难忘”主题活动。47位校友线上线下参与了此次送祝福活动, 16位校友代表返校,为学院40多位老师献上节日问候。
2021-07-09
校友王帅国在软件学院20周年纪念大会上的分享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院友们,同学们,大家上午好: 我是软件学院2005级的本科生王帅国(目前在清华大学的在线教育平台—学堂在线担任总裁)。非常荣幸也非常忐忑,能够在这里作为一名毕业校友代表,在软件学院成立20周年的重要日子里来分享和述说我对学院的热爱和感激。
2021-06-30
清华校友总会软件学院分会举办第一期 “院长校友接待日”活动
6月26日中午,清华校友总会软件学院分会第一期“院长校友接待日”交流活动在清华大学甲所举办。
2021-06-09
把握时代机遇 扎根基层沃土 在永不停歇的奋斗中书写无悔青春
王珏校友在清华大学软件学院成立20周年纪念大会上的发言
2021-04-16
清华校友总会软件学院分会第一届理事会换届大会成功举办
2021年4月8日上午,清华校友总会软件学院分会第一届理事会换届大会在东主楼10-316室成功举办,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线上以腾讯会议形式召开。清华校友总会秘书长唐杰,软件学院创始人孙家广院士、软件学院院长王建民、软件学院党委书记王斌、党委副书记王朝坤、第一届理事会会长彭凌及校友理事共计8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会议由软件学院第一届理事会秘书长张指浩主持。
2021-03-17
不同的赛道,同样的初心—访谈尚国飞【2001级清华大学软件学院毕业生】
【尚国飞简介】 尚国飞,清华大学软件学院2001级校友,毕业后在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工作。多年被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评为优秀公务员,曾获中央国家机关党校青干班优秀毕业生称号。现任秘书处处长、党和国家领导同志秘书。
2021-03-17
兴趣驱动的企业家—访谈祁国晟【2002级清华大学软件学院本科生】
【祁国晟简介】 祁国晟,男,1984年4月出生于安徽,祖籍青海省大通县,现任北京国双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2002年被保送至清华大学软件学院,2005年,祁国晟和同为大四的同学一起创立国双科技,并担任董事长兼CEO至今。2013年,国双科技入选“德勤高科技高成长中国50强”和“德勤高科技高成长亚太500强”。2016年9月国双科技成功登陆纳斯达克,祁国晟成为纳斯达克上市的中国企业中最年轻的CEO。2017年,国双科技向软件学院捐赠 50 万元,设立“清华之友-国双科技奖学金”项目。
2021-03-17
坚忍不拔,在迭代突破中成长—访谈殷晋【2003级软件学院硕士毕业生】
【殷晋简介】 殷晋,男,1981年出生于河南信阳,2002年获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市场营销学士学位,2005年获得清华大学软件学院硕士学位。毕业后,于2005年-2006年在清华大学汽车研究院从事科研工作,此后长期专注于SaaS、云计算、应用性能监控等领域,先后在Compuware、Everbridge等全球著名软件服务供应商担任中国区产品研发和技术负责人。2009年创立云智慧,现任云智慧CEO。云智慧作为国内智能业务运维领军企业,以实现企业数字化运营(Make Digital Online)为使命,遵循AIOps、ITIL、ITSS等先进理论,应用大数据、人工智能、IoT等前沿技术,帮助广大客户进行数字化运维体系建设,及面向业务、应用与IT基础设施的全生命周期运维管理,并为推进广大政企互联网级运营和运维能力持续赋能。十年来,云智慧累计服务了政府、金融、电信、能源、交通、制造、地产、互联网等行业数千家客户。
2019-05-06
清华软院毕业十周年校友风采:海豚思维CEO赵媛
谈及创立海豚思维的初衷,赵媛除了希望做出一家令人尊敬的上市企业以外,也寄托着她在养育自己儿子的过程中、希望利用互联网和人工智能技术赋能教育,让小朋友们通过思维素质拓展训练,培养出未来的诺贝尔奖得主、未来企业家的初心。
2019-04-29
第五届清华大学校友羽毛球联谊赛:软件联盟北京睿企队队员简介
第五届清华大学校友羽毛球联谊赛:软件联盟北京睿企队队员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