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软件学院校友分会举办第三期“院长校友交流活动”
分享到
发布于 2022-01-07

2022年1月1日,在新年的第一天中午,因疫情一再延期的第三期“院长校友交流活动”如期举行。软件学院院长、学院校友分会会长王建民、学生工作助理周启明、校友工作助理董超,共同欢迎各位校友佳节“回家”,以家宴的名义相聚,举杯换盏、共庆元旦,畅所欲言、共谋发展。本期活动特别邀请清华-天远联合研究中心顾问张克澄出席。活动由学院校友分会副会长张指浩主持。

王建民首先向各位校友送去了新年的祝福,祝愿各位校友在新的一年里,在各自奋斗的行业领域不断进步、勇攀高峰、心想事成、阖家幸福。他引用校党委书记陈旭老师关于人才发展的“3个10年”观点,寄语校友们努力拼搏、能够在毕业10年出现好的苗头、20年形成一定的格局、30年成就一番事业。在学院建院20周年、迈向第三个十年的起点,在已有的学院校友共谋发展、良性互动的基础上,持续通过学院校友分会筑牢竭诚为校友服务、促进校友事业发展的桥梁纽带,进而提升学院教学研究、人才培养等工作,勉励校友们勇于承担起清华校友、软件学院校友的使命和责任,为学校迈向世界一流大学前列、为软件工程学科跻身世界一流贡献自己的力量。

特邀嘉宾张克澄给各位校友赠送了个人文稿,并为大家推荐了梁思成之女梁再冰口述整理的新书《我的父亲母亲》,为本次活动增添了浓浓的人文关怀。他也为校友们在项目合作、行业发展、技术转化等方面提供了建设性的建议,对未来持续开展校友交流活动提出了创新的活动方式。

8位来自不同年级、不同行业的校友分别介绍了个人的职业发展经历,围绕创新创业、技术转移转化、项目合作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并结合自身资源探讨促进学院校友群体事业发展,增进高效深度沟通交流、合作共赢的良性机制。原计划两个小时的交流也在不知不觉中延长到了近四个小时,大家在“团结起来 勇往直前”的口号中结束了本次交流活动。


编辑:董超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