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软件学院组织召开2021秋季学期博士生指导教师培训交流会
分享到
发布于 2021-11-26

11月25日下午,为进一步提升研究生教育教学质量、全面落实研究生指导教师立德树人职责,软件学院在线上举办“2021秋季学期博士生指导教师培训交流会”。软件学院院长王建民,党委书记王斌,副院长张慧、丁贵广,党委副书记王朝坤等20余名博士生导师参加了此次培训交流。会议由张慧主持。

undefined

会上,博士生导师共同学习了《清华大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试行)》、《清华大学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办法》,以及与研究生指导相关的警示案例。通过对规范和办法的学习,结合具体案例的分析、讨论,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高校教师队伍师德素养的建设要求,进一步增强了博导对师德师风建设的责任感,强化了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和崇高使命。针对内控检查中发现的学院研究生教育中存在的问题,博导们围绕产生问题的原因进行深入剖析,共同研讨如何切实落实各项整改措施,并对未来持续改进的方向进行了充分的交流。最后,结合学校和学院进入新发展阶段的目标和使命,博导们围绕加强研究生培养过程管理、提高学位论文质量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研讨。

undefined

博士生指导教师培训交流会云合影


编辑:博达杨雅妮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