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清华大学(软件学院)-用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时序数据与物联应用联合研究中心
分享到
发布于 2022-04-26

工业软件作为新一轮工业革命的核心要素,被誉为“工业的大脑、产业升级的钥匙、智能制造的底座、大国崛起的核心”,对推动企业数智化转型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我国工业软件发展仍面临核心技术严重缺失、对外依存度高等问题,大力发展自主可控的工业软件不仅迫在眉睫,而且需要产学研各界的联合创新。用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全球知名的企业云服务与软件提供商,深耕企业服务领域34年,是中国企业数智化服务和软件国产化自主创新的领导品牌。

清华大学(软件学院)-用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时序数据与物联应用联合研究中心(以下简称“联合研究中心”),是用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清华大学(软件学院)共同成立的联合研究机构。联合研究中心瞄准新型工业软件领域,开展时序数据库和低代码开发平台等新型工业软件关键技术研究,解决我国工业软件AIoT平台在物联网时序数据库及工业低代码应用开发方面的“卡脖子”难题,实现相关基础技术组件自主、安全、可控,打造国产化软件的产学研创新模式,推动多学科交叉融合,丰富完善大数据系统软件基础理论研究,探索时序数据与物联应用技术的产业化路径,积极服务我国工业创新发展。

联合研究中心于2022年6月27日正式挂牌成立。当前已开展的研究工作包括:IoTDB时序数据库技术创新与项目实施、DWF低代码平台构建及应用研究。一方面,以IoTDB为基础,针对时序数据库稳定性、性能和分布式能力的提升,进行联合研发与技术攻关、人才培养、技术指导及项目支持;另一方面,依托清华数为大数据应用开发工具DWF与用友AIoT团队的物联魔方产品展开合作,共同开发基于IoT的低代码应用开发工具。

未来,用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清华大学本着“友好合作、互惠互利、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原则,在时序数据与物联应用领域,充分利用清华大学的时序数据库、时序数据智能分析及大数据系统软件的研究能力,结合用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软件开发、产品化推广及用户覆盖度优势,重点围绕国产时序数据库和低代码开发平台等新型工业软件关键技术开展研究工作,研发“能用管用好用”的软件,有效促进企业技术能力和创新能力的提升。


编辑:董超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