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清华大学(软件学院)—中冶赛迪重庆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流程制造业大数据技术联合研究中心
分享到
发布于 2021-08-04

钢铁工业是典型的复杂流程工业,是我国国民经济的支柱性产业,是关系国计民生的基础性行业。目前钢铁行业正处于数字化转型的发展新阶段,以“提质、增效、降本、控险”为目标,以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新一代通信技术为核心的智能制造已成为钢铁工业发展的核心方向。中冶赛迪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冶赛迪”)是冶金建设的国家队,基本建设的主力军,新兴产业的领跑者,长期坚持走高技术高质量发展之路。为实现强强联合和促进跨学科发展,2021年6月成立了清华大学(软件学院)-中冶赛迪重庆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流程制造业大数据技术联合研究中心(以下简称:联合中心)。

联合研究中心立足中国工业智能化进程中“卡脖子”技术,开展针对冶金工业领域的数字化、智能化技术研究必须与我国技术领先行业的龙头企业合作,联合研究工业物联网大数据、工业低代码应用构建等相关关键技术,打造工业时序数据库、工业低代码应用构建引擎及平台是切合实际,满足双方发展需求的。通过与企业合作,共同构建真正落地的智能工业大数据技术与产品应用。

联合研究中心的成立一方面推动基础研究成果的应用转化,另一方面通过工业领域的实践验证,丰富完善大数据、人工智能基础理论研究。联合研究中心围绕工业数字化智能化的战略需求,紧密结合大数据工程、人工智能应用实践,通过多学科交叉合作,为我国工业提供有力的数字化智能化支撑。突破新一轮大数据智能关键技术,从而整体上提升清华大学科研水平。


编辑:董超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