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家服务外包人力资源研究院
分享到
发布于 2009-10-01

国家服务外包人力资源研究院,英文名称National Human Resources Institute for Service Outsourcing, Tsinghua University(英文缩写NISO),是由国家教育部、商务部二部2009年联合发文,依托清华大学设立的国家级研究院,孙家广院士为院长。研究院旨在解决当前我国现代服务产业发展中的人才困境难题,建立人力资源标准和评价体系,完善人才培养,为国家产业结构调整提供人力资源储备。

T`RK3_KI_ALZIPUSNZ0B5DL

研究院以现代服务业为产业背景,基于从业人员的职位规范和知识技能的标准描述,制定了“国际服务人力资源标准体系—ISCC(International Service Career Certification)” ,2010年通过了由教育部高教司组织的评审。2013年,该标准被国家商务部采用,成为其软件服务外包人力资源评价标准。2019年,基于该标准承担了教育部“1+X“计划中的《跨境电商B2B数据运营职业技能等级标准》工作。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