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软件学院姜宇副教授入选微众银行微众学者计划
分享到
发布于 2022-11-15

11月11日,微众银行公布了首批微众学者计划,清华大学软件学院姜宇副教授及其他四位国内青年学者一同入选,各获百万科研资金支持。姜宇因在区块链基础软件平台的安全测试与加固方面所作的贡献获奖。

微众学者计划是由微众银行发起成立的高标准、高规格的创新研究项目,以金融业务实际需求及未来技术发展方向为依托,旨在通过与高校实干型优秀40岁以下青年学者合作,储备学术界及企业科研力量,聚焦实际产业痛点问题,在真实商业场景中进行科研实践。项目旨在引领青年学者扎入行业第一线,将长期研发的创新技术能力,在真实商业环境中打磨迭代,真正做到“研”以致用。

姜宇

姜宇,清华大学软件学院副教授、博导,未央书院2022级软件21班班主任。主要研究方向为软件测试与模型驱动的软件开发,重点关注数据库、协议、区块链、操作系统等软件的缺陷分析与防护,在Linux、Safari及MySQL等基础软件中挖掘200余个安全漏洞收入中美国家信息安全漏洞库。相关研究成果发表于SOSP, S&P, PLDI, TOSEM等国际顶级学术会议和期刊,研发的模糊测试引擎在Google FuzzBench评测中排名第一,被并入Google、Microsoft和华为等开发测试平台。曾获计算机学会优秀博士学位论文、FSE杰出论文奖、EMSOFT最佳论文提名奖、以及阿里巴巴达摩院青橙奖。

编辑:董超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