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清华大学-北京京东世纪贸易有限公司智慧零售技术联合研究中心揭牌
分享到
发布于 2023-03-27

3月24日,清华大学-北京京东世纪贸易有限公司智慧零售技术联合研究中心(以下简称“联合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在清华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大楼(FIT楼)举行。清华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院长戴琼海与京东零售技术研发与数据中心相关业务负责人共同为联合研究中心揭牌。

联合研究中心揭牌

清华大学科研院院长刘奕群表示,清华大学坚持服务国家、改革创新,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我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清华力量。软件学院是清华大学信息技术和人工智能科技创新的重点单位,将为联合研究中心的建设和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支持和保障。期待清华与京东的科研合作早日取得突破性成果,提升相关领域的产业技术水平和全球影响力。

戴琼海表示,联合研究中心的建立符合国家战略需求,符合当前科技前沿和产业发展的趋势,将推动双方在多模态大模型、视觉理解、广告、搜索、推荐等领域的合作。期待联合研究中心能够持续突破基础理论、攻克关键技术、落地重大应用、培养一流人才、服务国家战略,为促进校企合作及技术成果转化奠定基础,为产业的发展和升级积蓄“势能”,为我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

京东零售技术研发与数据中心相关业务负责人分享了研究中心成立的瞩目点和对未来的规划。

联合研究中心第一次管委会会议合影

揭牌仪式之后,联合研究中心召开了管理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会议审议并通过了《联合研究中心章程》和《2023-2024年度财务预算》,明确了联合研究中心的建设宗旨、研究内容和管理规范,确定了新的一年合作立项的重点方向。

清华大学软件学院副院长丁贵广、联合研究中心主任徐枫以及京东零售、京东健康、京东零售人才发展等部门相关负责人50余人出席活动。

此次清华大学与北京京东世纪贸易有限公司合作组建联合研究中心,标志着双方产学研用的合作进入一个崭新的探索阶段。


编辑:董超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