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2019年软件学院校友返校庆祝活动顺利举行
分享到
发布于 2019-04-28

2019年4月27日上午10点,软件学院在FIT楼多功能厅举行了“2019年软件学院校友返校庆祝活动”。在清华大学迎来108周年生日之际,软件学院恰逢建院18周年、99级双学位校友入学20周年以及2005级本科生、2006级研究生毕业十周年。参加本次活动的校友将近140人,中国工程院院士、软件学院创始人孙家广,软件学院院长王建民,党委书记王斌等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软件学院校友分会会长彭凌主持。

孙家广院士和在座校友回顾了软件学院18年来的发展历程,他认为虽然软件学院的发展时间较短,但学院对中国软件产业的发展和中国经济社会的发展做出了不可替代的贡献。他希望软件学院今后不管遇到什么样的困难,都要始终为党、为国、为民、为人,秉承脚踏实地,做实事、做成事、做好事、不出事的优良作风,推动清华大学在世界双一流的建设中不断前进,并为国家的实体经济切切实实做出贡献。

软件学院王建民院长对为学院发展做出贡献的老师、校友和同学表示了衷心的感谢。王院长介绍了软件学院近年来各方面取得的成绩,特别是在2018年,学院先后成立了大数据系统软件国家工程实验室和清华大学大数据研究中心,并与校外企业联合成立了5个研究院(研究中心),为学院师生的教学和科研工作提供了更广阔的平台。王院长向在座校友展示了软件学院在2018年国际评估中得到的国际认可,同时他认为学院今后的建设要始终坚持“教学立院、管理建院、学科兴院、科技强院”的办学理念,把清华大学软件学院建成老师、同学、校友都满意的学院。

在校生吴寅秋(2017级本科生)分享了他的创业项目“智能可穿戴设备—你的私人教练”。首先他介绍了自己产品的设计,以及该产品能够实现的功能,最后分析了市场需求和实现过程中遇到的难题,期待学长们可以给予指点。

入学20周年校友代表兰波,毕业十周年校友代表周平、王帅国和蔡金龙也分别介绍了各自的研究项目和领域,为在座的校友传递了各自的创意和经验。王帅国校友通过当年的毕业纪念品、院衫、师生运动会、学位服等照片,勾起了大家的美好回忆,同时鼓励大家抱团在一起,站到更大的平台上,顺势而为。蔡金龙校友表示非常感激学校的教育,他发现数据思维、计算思维、软件思维、工程思维等思维影响着自己生活、工作、学习的方方面面,同时期望未来的十年,自己能够做得更有价值。

活动结束后,出席本次活动的全体校友和学院师生进行了合影留念。本次活动由2006级校友周平所任职的方正宽带公司独家冠名赞助。

 

图片提供:付博

供稿:贾淼 杜彦

审核:王斌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