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软件学院举办春季学期助教培训同辈分享交流会
分享到
发布于 2023-02-27

2月23日,为加强助教队伍建设,提升助教的综合能力和岗位胜任力,发挥好助教岗位的人才培养和教学支撑作用,软件学院在东主楼10-316举办春季学期助教培训同辈分享交流会。软件学院院长助理兼教学办主任张荷花,研究生教务宗慧、本科生教务孙梵及春季学期上岗的20余名助教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由张荷花主持。

张荷花就岗位设置及重要意义、软件学院助教要求及提示两个方面做了介绍,她强调课程教学是教书育人最重要的环节,助教是衔接学生和教师间的“桥梁”,是推动课程建设、深化教学改革的重要力量。助教工作是落实清华大学教书育人理念、方法、方针的重要一环。同时,感谢助教对学院教学工作的支持和辛苦付出。2022年清华大学优秀助教奖获得者杨维铠、陈超两位同学结合自身经历,从课程情况、专业知识、工作内容、个人收获等方面为助教们作了详细分享。

本次同辈分享交流会旨在帮助上岗助教明确自身定位,用心用情掌握工作方法,做一名合格的助教。软件学院高度重视助教队伍建设,希望上岗助教充分发挥教学辅助的示范作用,打造一支具有主动性、创造性、承担性的助教队伍。

会议现场


编辑:董超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