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软件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参观故宫
分享到
发布于 2019-03-22

3月9日,继软院女生节大趴后,软件学院又有大动作!这次活动由软院研究生党建助理及党支书共同组织,参与者横跨研究生所有年级,于下午一点准时集合坐大巴前往故宫。

在前门西大街下了车后,由于两会期间交通管制,大家只能绕行几条街抵达故宫,但这丝毫没有影响大家的兴致,一行人浩浩荡荡地穿越着一条又一条街,通过一次又一次查验身份证、安检后,抵达了天安门广场。

走过端门后,抵达午门检票,顺利进入的姿势——刷身份证!在午门后,大家拍了一张很温馨的全家福,照片上的大家个个笑得花枝招展。

而后一路向北,偶尔向西或向东,参观了三大殿(太和殿、中和店、保和殿)、交泰殿、皇上的寝宫乾清宫、坤宁宫、御花园、东西六宫,最后由神武门离开故宫。

 

对于皇家的生活,对于封建王朝的没落,对于压榨人民数千年的皇权,从故宫中也能看到其缩影。对于历史我们不能忘怀,对于故宫我们更应该珍视。

 

 

供稿:琚芸舟、吴捷成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