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熊楼志愿”|冬天有你很温暖
分享到
发布于 2018-03-27

2017年秋季学期第8周-第11周,软件学院研究生参与了“熊楼志愿”活动,每周两次,每次三小时来帮助退休老教师解决电脑、手机的使用问题,提供一对一上门服务。

在做志愿的过程中,志愿者们遇到了形形色色的老人,惊叹于他们的人生经历,也为他们不断学习新知识的勤奋精神所感动。

志愿者小伙伴们的纷纷表达自己的感受。

“今天去熊楼做义工,帮老爷爷上门解决了打印机的问题。老师以前是外语系的,家中厚厚的柯林斯词典翻的很旧,英文水平都远高于电脑使用水平了。能帮助到为科研和教学奉献了青春的他们,非常开心~老爷爷送的橘子也很甜。”

“一下午帮助三家老人解决了一些上网和电脑的问题。看到他们脸上的喜悦,真的很好。我也很想念我的爷爷奶奶姥爷姥姥。”

“今天上门服务了一个老奶奶,聊天中得知她已经同癌症搏斗九年。在她刚退休那一年,打算出去旅游了,却突然传来这个噩耗,我无法想象我面对这种事情心态会崩溃成怎样。我只是帮老奶奶卸载了一些软件,但现在面带微笑同我说着话的老奶奶却让我打从心底佩服,她以实际行动告诉了我,人生要坚强。”

志愿者们用热情与技术,给老教师们在这个冬天带来了温暖,熊楼义工活动受到老教师们的大力欢迎,愿熊楼活动一直办下去,愿这种温暖一直延续下去。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