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软件学院举行2017年研究生开学典礼
分享到
发布于 2017-08-31

8月30日下午,软件学院开学典礼在东主楼500报告厅顺利举行,会议由贺飞老师主持。

 

首先是孙家广院士的报告。孙老师为同学们讲述了“四力”的作用:学习力,即终身学习的能力;执行力,即做事的能力;诚信力,即道德的问题。结合以上三者,造就创新力。四力结合,才能在学习生活中不断创造好成绩。同时为我们讲述了当前良好的就业、创业形势。

王建民老师的讲话中,督促同学们勇立潮头,敢于创新。希望学生勇于实践,真正动手实践,做出创新型成果。同时也指出,学生的发展和学院的发展是息息相关的。

张慧老师介绍了教学相关的工作,她为同学们介绍了学院内学生的分布情况,以及研究生的毕业标准与退学红线,提醒同学们努力学习。

丁贵广老师向大家详细介绍了软件学院各个研究所,并对各研究所的主要科研工作做了说明,还介绍了各个研究所雄厚的师资力量。

王朝坤老师介绍了软件学院的学生工作,阐述了学生培养目标应该是学术大师、兴业英才、国家栋梁、军中将领,说明了清华人爱国奉献,追求卓越的精神。之后,王老师介绍了软院的“双百”、“快递员精神”学生工作等传统。

最后,软件学院2017年研究生开学典礼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幕,新同学们也将在软件学院传承下来的优良传统中砥砺前行。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