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软件学院举办“清华之友--快手奖学金”颁奖会
分享到
发布于 2023-05-17

5月11日,软件学院“清华之友—快手奖学金”颁奖会在快手总部B113会议室举行。快手Y-tech高级技术总监施侃乐、校园招聘总监苏博韬,软件学院副院长张慧、党委副书记王朝坤、党委研工组组长刘玉身等20余位师生参加了颁奖会。

软件学院师生参观快手总部

在颁奖会开始前,快手工作人员带领软件学院师生在快手总部园区进行了参观。工作人员介绍了快手在打造短视频社区领域所取得的成就,快手公司坚持“发现真实有趣的世界”的理念,打造了全球最大的短视频分享社区。与其他社交类软件公司不同的是,快手是一家技术驱动型公司,倡导工程师文化,希望通过技术的力量使人与人之间的联系更加紧密。

苏博韬致欢迎辞

颁奖会上,苏博韬首先代表快手向软件学院师生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快手希望通过奖学金的形式,帮助同学们更好的了解和认识快手。他表示,今年六月底,快手将搬到新总部开始办公,届时快手与软件学院共建的本科生、博士生暑期社会实践项目开营,欢迎软件学院的各位老师同学到新工区进行探访和交流。

张慧讲话

张慧对快手热心捐赠设立“清华之友——快手奖学金”表示衷心感谢。快手和软件学院一直保持着长期合作模式,友谊深厚。从2018年成立联合研究院以来,双方产出了许多合作成果。张慧老师祝贺在场所有获得快手奖学金的同学,鼓励大家继续努力创造新的成绩。

现场颁奖

颁奖过程中,苏博韬和王朝坤为10名获奖同学颁发了“清华之友——快手二等奖学金”,施侃乐和张慧为在场3位获奖同学颁发了“清华之友——快手一等奖学金”。

刘玉身代表学院向快手公司代表递交了感谢信。

钱辰发言

硕士生获奖代表钱辰表示,2022年对自己来说是不平凡的一年:经历过挫折,感受过迷茫。快手奖学金的获得以及自己论文的终稿是对个人这一年学习的肯定,也因此让她渐渐萌生了继续深造研读的想法。最后,她祝愿快手公司和软件学院友谊长青,快手公司在未来发展再上新台阶。

施侃乐发言

施侃乐校友祝贺同学们获得快手奖学金,作为快手的老员工,他回顾了公司与软件学院密切联系的历史,从清华科技园到圣熙八号再到现在的快手总部,这一路走来,虽然快手公司的位置有过变化,但与软件学院的连接始终没有断过。他希望未来快手可以继续加强与软件学院的合作,为同学们提供更多的发展机会。

王朝坤总结

王朝坤再次感谢快手捐赠成立奖学金。他表示,软件学院和快手很早就建立了深厚友谊,今天来到快手参访感到非常亲切。软件学院目前和快手有很多领域的合作,包括实践基地、暑期项目、博士生论坛、学生节等,他希望双方今后还可以继续加深交流与合作。他寄语软件学院的学生要充分利用双方建立的平台,不断开拓眼界,做到全面发展。

会后合影


编辑:董超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