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软件学院师生获2023年日内瓦国际发明展“评审团特别嘉许金奖”
分享到
发布于 2023-05-22

瑞士当地时间5月9日,2023年日内瓦国际发明展线下、线上评审结果公布。软件学院彭贻豪、王瑞华、张轩诚和陈昌骅同学主要完成的项目“基于行为流建模的高层安全事件主动防御与攻击精确溯源系统”项目获得“评审团特别嘉许金奖”。

基于行为流建模的高层安全事件主动防御与攻击精确溯源系统

该项目受到软件学院赵曦滨副教授、万海副研究员以及中债金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指导。该项目设计并开发了一套针对网络应用的界面级精确溯源系统。该系统利用自动机技术对请求行为流进行建模,解决了攻击者端数据采集的难点;同时提出了一种基于审计日志分区技术的精准溯源方法,解决了高并发场景下请求与日志匹配的难题。该系统具备广泛的适用性,已经适配多线程、进程和协程的各种网络应用开发框架。本项目可以快速检测攻击并定位到攻击入口点,从而帮助安全人员和运维人员迅速修复安全漏洞。在减少企业的安全开销的同时,也避免了业务下线维护带来的巨大损失。

团队合影(从左至右分别为陈昌骅、王瑞华、赵曦滨、彭贻豪、万海、张轩诚)

编辑:董超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