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软件学院技术成果产业化研讨会召开
分享到
发布于 2023-03-15

3月8日,为促进学院科技创新成果产业化、市场化,软件学院组织召开技术成果产业化研讨会。软件学院孙家广院士、副院长丁贵广及部分中青年骨干教师20人参会。会议由丁贵广主持。

丁贵广简要介绍了本次研讨会的背景和目的,与会教师对个人科研成果转化工作的进展作了介绍和分享。在学校技转院的支持下、技术成果已经进入实质转化阶段的老师们分享了成果转化企业设立过程中的股权分配、融资方式和运营管理等经验,介绍了产品产销量、实现预期经济效益等方面的积极进展和预期目标。目前正在筹划成果转化落地的老师们针对注册资本、持续投入、企业形式、市场前景等方面开展了深入研讨。

孙家广作总结发言中表示,本次内部研讨会议体现了清华软件人为落实党的二十大科教兴国战略开始的积极探索、努力奋斗,老师们在科研成果转化方面取得了积极进展。他强调,持续推进技术成果转化工作,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四个面向”,响应国家急迫需要和长远需求,坚持以做出“能用、管用、好用”软件为目标,为国家科技自立自强、学校高质量发展和学院建设再上台阶做出积极的贡献。

会议现场




供稿:董超

审核:刘璘


编辑:董超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