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软件学院研究生荣获清华大学2022年特等奖学金
分享到
发布于 2022-12-31

12月19日,清华大学2022年特等奖学金评选结果公布,共有20名学生荣获此奖学金,其中软件学院研究生吴海旭凭借丰硕的科研创新成果和优秀的综合素质,经院系推荐、材料函评、现场答辩等环节,从全校研究生同学中脱颖而出,获得2022年清华大学特等奖学金。

吴海旭

吴海旭,清华大学软件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师从龙明盛副教授,研究方向为深度学习及其在时序、时空建模中的应用。他坚持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开展科研,解决多个子领域关键问题,在ICML、NeurIPS、IEEE TPAMI等CCF-A类会议/期刊上发表论文7篇,其中一作/共一6篇,单篇代表作一年内被引150余次,开源代码共计获得GitHub星标1500余次,受到学界和业界的广泛欢迎。他的研究成果在中国气象局、北京冬奥会落地应用,有效支撑全国短临降水预报和冬(残)奥会极端天气预警业务。现担任软件学院党委学生组副组长、软件零字班辅导员兼党支书,曾获清华大学特等奖学金、蒋南翔奖学金、国家奖学金、清华软件奖、清华大学优秀本科生党建与思政工作者等荣誉。

清华大学特等奖学金于1989年设立,是学校授予在校学生的最高荣誉。近年来,该奖项每年奖励表现最突出的二十名在校学生,其中本科生十名,研究生十名。清华大学特等奖学金获得者应是德智体美劳等各方面全面发展,综合素质最为优秀的同学,或者在某一方面具有突出特长或贡献、其他方面比较优秀的同学。


编辑:董超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