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哈尔滨工程大学副校长於志文做客清华软件论坛 分享“群智感知理论、方法与系统平台”
分享到
发布于 2022-11-30

11月23日,清华软件论坛第八期邀请哈尔滨工程大学副校长於志文教授作题为“CrowdOS:群智感知理论、方法与系统平台”的学术报告。清华大学软件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刘世霞教授、校内外师生及相关领域的从业、研究人员等近2500人通过腾讯会议、中教全媒体在线等平台线上参会。本次学术论坛由软件学院何源副教授主持。

於志文线上作学术报告

於志文介绍了群智感知的基本概念、发展历程、理论方法和关键技术,重点分享了他的研究团队研发的CrowdOS群智感知操作系统平台,具体包括CrowdOS的设计动机、体系结构、任务解析调度、资源管理、任务结果优化机制等,此外,还简介了“CrowdOS移动群智感知平台开源创新大赛”的相关情况。最后,於志文教授结合国际前沿研究热点和重大应用场景,介绍了未来面向人机物融合的群智感知系统平台。

在报告之后的提问环节,於志文就群智感知理论、技术、隐私保护、数据质量、未来应用等问题与参会师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

【嘉宾简介】

於志文,哈尔滨工程大学副校长,西北工业大学教授,国家重点研发专项项目首席科学家,智能感知与计算工信部重点实验室主任,陕西省嵌入式系统技术重点实验室主任,陕西省重点科技创新团队负责人。主要从事移动互联网、普适计算、人机系统、社会感知等领域的研究工作。




供稿:董超

审核:刘璘


编辑:董超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