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同舟共济扬帆起、乘风破浪万里航—软件学院召开2022级研究生集体建设大会
分享到
发布于 2022-09-28

9月23日下午,软件学院召开主题为“同舟共济扬帆起、乘风破浪万里航”的2022年(第三届)研究生集体建设大会,旨在进一步深化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研究生党、团、班等全方位、多层次的集体建设,强化团学骨干培养,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软件学院院长王建民,党委书记王斌、副书记王朝坤,副院长张慧出席大会。

王斌讲话

王斌代表软件学院全体师生对2022级新同学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为同学们生动解读了“集体建设”的内涵。他表示,当今时代单打独斗式的开发在现代大型软件面前已经力不从心,软件工程高度强调集体协作,学院对集体建设工作也一直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慎独不孤、众行能远,同学们要在集体中奋斗、成长、共同进步,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软件学院全体师生要踔厉奋发、团结有为,在党和人民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为软件事业的未来交出一份精彩的答卷。

王建民为张轩铭颁奖

在研究生优秀党支部书记颁奖环节,王建民向获得研究生优秀党支部书记荣誉称号的软硕212党支部书记张轩铭颁奖,他对同学们高质量开展基层党组织建设给予肯定,勉励党支部骨干们率先垂范、携手共进,在实干中彰显党员的先进性、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共同创建优秀党团班集体。张轩铭、刘明辉、吴海旭、于珺泽、杜锦滢、于洪海等党团班工作优秀代表向与会师生分享了社会工作的价值和意义。



新生们绘制各所图案

博士生新老生分别分班是软件学院结合集体建设的实际情况探索形成的工作模式,随着新学年的到来,软博21的博士生同学们分别加入各研究所纵向博士生班集体。软博一至软博四博士生纵向班团支书带领新生绘制了代表各研究所特色的趣味图案,通过趣味活动帮助同学们融入新集体、结识新朋友、增强集体归属感。

分会场开展秋季学期第一次党组织生活

软件学院坚持落实党委委员联系党支部的工作制度,加强基层党支部的资源支持和工作指导。集体建设大会主会场活动结束后,软件学院全体研究生党支部在党委委员的带领下开展秋季学期第一场组织生活,围绕“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等主题开展学习交流讨论,师生在互动中熟悉彼此,为新学年设定目标、齐头并进。软博22党支部以“无愧使命担当、不负伟大梦想”为主题,共同回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以来的成就与变革;软硕211党支部围绕时代发展与科研环境变化展开讨论,对核心科研领域国家战略需求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软博二同学们重温入党誓词,为新学年进一步做好党群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会议合影

软件学院自2020年举办首届研究生集体建设大会以来,持续坚持集体建设的优良传统,以新学年集体建设大会为起点策划并逐步开展一系列夯实集体建设、丰富集体生活、提升育人实效的工作,在“艰苦奋斗 软件报国”院训的指引下,全体同学努力成长为可堪大任的新时代软件人才。


编辑:董超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