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软件学院举行2022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
分享到
发布于 2022-09-01

8月31日下午,软件学院2022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在六教6A017举行。软件学院孙家广院士,院长王建民,党委书记王斌,副院长张慧、丁贵广,党委副书记王朝坤,研工组组长刘玉身、学院师生代表及111位国内外研究生新生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参加了开学典礼。本次活动由刘玉身主持。

孙家广院士发言

孙家广对新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他站在为党为国为民做事的高度,向新生提出了“想做事,能做事,做实事,做成事,不出事”的期许,勉励同学们要做“能用、管用、好用”的软件,特别是要在工业软件上下工夫,并祝愿大家在清华作为“战友”互相学习、互相帮助、互相提高,共同实现个人的人生理想和强国富民的伟大事业。

王建民发言

王建民亲切地欢迎新同学们,强调读研究生的最终目的是为国家、为人民做出自己的贡献。他鼓励学生们朝着“又红又专,真刀真枪”的方向努力,把握“三用两知道”,践行孙家广院士提出的“五事”,提高自己的“五力”,最终达到“十全十美”,并祝福新同学学习顺利、生活美满。

张文源发言

软博21班张文源代表老生发言,他从做好身份和心态的转变,培养坚韧不拔的意志品质,做好对未来的规划这三个方面给新生们分享建议,帮助大家尽快适应和享受研究生生活,鼓励大家谱写自己的软件故事,定义自己的美好人生;以坚韧不拔的恒心和毅力面对困难与挑战,时刻保持乐观积极的态度和坚定的信心,在软件学院度过一段愉快而难忘的生活。

张洪胤发言

软硕221班张洪胤代表新生发言,他对这段时间忙于新生工作、为同学们答疑解惑的师长们表达最诚挚的感谢,并向全体研究生新同学发出“将代码写在广袤的中华大地上,用软件讲好中国故事,展现中国力量”的倡议,鼓舞大家参与研究开发国家急需的大项目,投身解决“卡脖子”难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合唱校歌

最后,全体师生合唱清华大学校歌。在歌声中,软件学院2022级研究生开学典礼落下帷幕。

会后合影

编辑:董超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