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十年 新征程|软件学院举办校友返校交流活动
分享到
发布于 2022-04-29

4月23日上午,软件学院在东主楼10区316室以“线上+线下”的方式举办校友返校交流活动。本次活动以“新十年 新征程”为主题,邀请部分毕业10周年、入学20周年校友代表线下参会,软件学院创始人孙家广院士,清华校友总会软件学院分会会长、软件学院院长王建民,党委书记王斌,副院长张慧,2008级本科班主任、软件学院研工组组长贺飞等参加会议。本次活动由王斌主持。

王斌主持活动

孙家广致辞

回顾历史、展望未来,孙家广在致辞时强调,要坚定不移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积极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始终坚持精品教育和高素质教育的办学定位。在新征程的起点,倡议广大师生继续发扬“五千万精神”,即教学科研要“千方百计”地想办法,通过“千言万语”组织宣传,要“千辛万苦”去奋斗,要“千山万水”去坚持,最后才能实现“千家万户”用起来,真正做出社会需要的“能用、管用、好用”的高效可信软件。

校友代表分享(左侧从上至下依次为卫松、张晓东、王喆,右侧从上至下依次为邵天兰、张明镜)

2009级硕士、湖北省黄冈市罗田县副县长卫松校友以选择、成长、提升、归零四个词分享了扎根基层、不断蜕变提升的心路历程。2002级硕士、京东云事业群无线宝产品部副总裁张晓东分享了从技术研发再到企业投融资等职业经历的收获和感悟。2002级硕士、中国石油规划总院炼化所所长王喆介绍了在油气产业链的系统规划、顶层设计、科技攻关和专业软件自主研发等方面的工作进展和新挑战。2008级本科、梅卡曼德机器人创始人兼CEO邵天兰分享了公司在母校各个院系校友的加盟和鼎力支持下不断发展壮大的过程。2007级硕士、链兴资本(软件学院校庆活动的独家赞助方)创始人张明镜分享了以服务软件企业为主、不断扩大投融资服务所取得的成果和进展。大家在分享中一致认为,母校“自强不息 厚德载物”的校训激励着自己在职业发展过程中迎难而上、不断前进,软件学院“艰苦奋斗 软件报国”的文化引领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王建民总结发言

最后,王建民再次向建院21年来广大教职员工的辛勤付出、各届校友对学院建设的持续关注和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在软件学院新十年建设的起点,王建民向线上线下参会的广大校友送上祝福和鼓励,希望广大师生校友团结起来、共同努力,助力学院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会后合影



编辑:董超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