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软件学院成功举办“清华之友——快手奖学金”颁奖会
分享到
发布于 2022-01-03

12月29日上午,软件学院“清华之友——快手奖学金”颁奖会在东主楼10-316成功举办。快手Y-TECH特效技术服务组负责人施侃乐、快手校园关系负责人付丹丹,软件学院副院长张慧、党委副书记王朝坤、研工组组长贺飞老师等20余位师生参加了颁奖会。

张慧致辞

张慧代表学院向施侃乐院友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快手协助设立本科生实践基地以及支持软件学院博士生论坛表示衷心地感谢。她肯定了快手在学生职业发展引导方面给予的宝贵支持,对快手在软件学院建院20周年之际捐赠设立了“快手奖学金”表达感谢,祝贺所有获奖同学、鼓励大家继续刻苦奋进,同时也预祝快手公司蓬勃发展。

施侃乐致辞

施侃乐是软件学院3字班优秀院友,他首先感谢能有机会代表快手公司回到软件学院做分享。他介绍了快手作为一家短视频开创型互联网公司,走在全球的前列,有着深厚的工程师文化,列举了快手公司与清华大学开展的多个合作项目,双方互相在学术研究上合作探索,共同成长进步。

施侃乐与张慧为王宸昊等五名同学颁发2021年软件学院“清华之友——快手奖学金(一等奖学金)”,付丹丹与王朝坤为方晨光等十名同学颁发2021年软件学院“清华之友-快手奖学金(二等奖学金)”。贺飞代表软件学院将十五位获奖同学的感谢信送给付丹丹经理。

伊昕、李旭辉(右)发言

2020级获奖博士生代表伊昕宇发言。他代表全体获奖同学对快手公司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谈到作为新时代的清华软件人,要在国家关键技术上攻坚克难,在真刀真枪的实干中追求卓越、勇攀高峰。2020级获奖硕士生代表李旭辉发言。他谈到现正以实习生的身份参与清华与快手的合作项目。在公司的实习过程中,快手的同事们根据个人的经验积累和技术优势,竭尽所能地为他提供技术指导和资源支持。

王朝坤总结发言

王朝坤作总结发言。他首先感谢快手公司对学院教育教学和社会工作等多方面的支持。他指出,在建党百年、建校110周年、建院20周年的特殊时刻,学院取得了各项优秀成果,包括在张慧副院长带领下同快手公司开展的多项合作。软件学院和快手共同开展了多项活动,有着非常独特而宝贵的合作经历,快手具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积极帮助同学们成长成才。最后,他再次祝贺各位获奖同学,希望同学们砥砺前行,预祝快手取得更大发展,接续辉煌。

会议合影


编辑:董超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