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清华大学—石家庄开发区天远科技有限公司智能装备大数据技术联合研究中心
分享到
发布于 2018-03-26

清华大学—石家庄开发区天远科技有限公司智能装备大数据技术联合研究中心成立于2018年。联合研究中心的宗旨是:充分利用清华大学工业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相关领先技术、结合石家庄开发区天远科技有限公司在智能装备行业的应用优势和多年的行业积累,面向装备制造服务业、能源交通、农业机械等应用领域,开展智能装备大数据研究,积极推动相应的国家及行业标准的制定。联合研究中心的主要工作任务包括:研究智能装备远程操作技术,开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智能装备大数据平台、智能装备客户云服务平台,智能装备服务数据分析工具等。联合研究中心成立一年来,在面向复杂装备的大数据系统软件、大数据分析工具、智能服务系统和大数据平台开发应用方面取得了一批研究成果,包括通用协议解析系统(Proto)、并行时序数据库(ParatSDB)、物联网数据库(IoTDB)、并行计算系统(PAS)、交互式计算流程引擎(Flok)、清华数为大数据系统开发框架(DWF)、天远物流车物联网大数据平台(C_link)、小松(中国)大数据分析平台(Kombics)等。相关研究成果形成了面向工程应用的解决方案,在天远科技、中国移动、小松(中国)等推广应用。

审核: